苏州城市学院图书馆于1999年建设完成,总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位于景色优美的上方山脚下、翠微湖畔,设计造型优美,馆内设施齐全,是“建筑界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获得者王澍的代表作之一,2003年获评中国建筑艺术奖公共建筑类优秀奖。图书馆设有多个图书阅览室以及报刊阅览室,可为师生提供上网、阅览、自习等多种服务。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图书馆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的特点,确立图书馆的工作方针和藏书建设任务,目前已经形成以文学、艺术、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机械类、管理类、经济类及其相关学科藏书为特色,以光学工程学科为主体,理工学科相互支撑,文科、理科、工科、管理、艺术等学科有机融合的多科性藏书体系。

  图书馆购置了多种数字资源,如: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超星汇雅电子书、维普考试数据库、POP服装趋势数据软件、超星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等,数字资源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服务,便于师生更有效地利用各种电子资源。

  苏州城市学院图书馆紧紧依托先进的文献信息保障系统为校内外服务,不仅成为学校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的重要学术支撑机构,更成为推动学校文献中心建设和苏州地区图书馆协作发展的引擎。图书馆书刊实行藏、借、阅一体化的管理方式,便于师生对图书进行检索、阅览和外借。为满足广大师生图书阅读的需要,提升图书馆购书活力,图书馆还专门开通了网络推荐图书系统,师生可在网上推荐自己需要和喜爱的图书。

  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图书馆,苏州城市学院图书馆结合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化”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扎实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战略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机制,砥砺前行,为苏州城市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