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一届信息素养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中国知网“知途研伴行”信息素养提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智慧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全校师生:

  值此第29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激发全校师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信息素养,开阔学术视野,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我校图书馆(档案馆)、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江苏省图书馆学会高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举办“知途研伴行”信息素养提升活动。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4月-2024年5月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内容

  (一)“知途研伴行” 信息素养培训直播课

  1.活动平台:知网学术大讲堂(k.cnki.net)

  2.培训课程安排

序号

专家

课程名字

课程时间

1

袁曦临

《阅读的进化——从深阅读到浅阅读》

2024424

2

沈奎林

《学术论文撰写思路与科研规范》

202457

3

张福颖

《学术论文构思、写作及发表》

2024517

4

王海勇

《巧用知网工具助力论文写作与发表》

2024522


  具体课程时间安排请关注“江苏知网”微信公众号后续通知。

  3.活动参与方式

  (1)电脑端访问网址https://k.cnki.net/themeInfo/1562,进入活动主页面

  (2)手机扫码报名学习


  4.活动奖励

  (1)活动期间,参与直播课程互动的师生有机会获得精美的知网文创礼品;

  (2)参赛者在知网学术大讲堂完成全部的直播培训课程,可获得由知网盖章的电子学习证书。

  (二)“知途研伴行”研学积分挑战赛

  1.活动参赛流程

  (1)活动账号关联

  学校专属的6位数关联口令是:KSV6GX

  (2)活动积分获取

  参赛者关联学校专属账号后,在活动期间使用知网研学(含Web端/客户端/APP端)进行登录、文献阅读、收藏、笔记等操作。

  2.学习积分统计时间

  2024年4月17日08:00-2024年5月8日23:00

  3.活动奖项

  本次活动将对参赛者个人和参赛单位进行奖励,设置个人奖和组织奖。

  (1)个人奖项:按照活动期间的个人积分数进行排名,同分者按照活动期间个人学习行为(阅读篇数+笔记数量)总使用量排名。

  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0名,纪念奖:100名。

  (2)组织奖项:按照活动期间各单位有效参与人数(0积分者视为无效)及参赛者总积分3:7权重进行排名。

  4.活动咨询交流群

  为方便交流,请各位参赛者加入相应QQ群,相关通知也会在QQ群中发布。

  参赛者咨询QQ群:569143719

  (三)读书节微信互动活动

  1.活动时间:即日起—2024年4月26日20:00

  2.活动内容

  (1)活动推文分享:活动期间,将“江苏知网”发布的读书节微信活动推文转发分享,同时附上一段文字内容,主题为“知网学习心得分享”(使用知网学习时的体会和感悟、如何高效利用知网资源、辨别和筛选文献等)。完成转发后,将转发截图发送至公众号“江苏知网”后台,活动方进行评选后,抽取5位幸运参赛者,颁发知网定制礼品一份。

  (2)微信推文留言点赞:在此篇推文下发表留言,主题为知网与我共成长(展望知网在未来如何继续陪伴你成长)。留言点赞数前十位的粉丝可获得知网定制礼品。

  (3)检索知识快问快答:参赛者请扫描以下活动二维码进行答题,比赛结束后,活动方将按照获得分数和答题时间排名,前20名获奖者颁发知网定制礼品。

答题时间:2024年4月16日 8:00 — 4月26日20:00


  四、其他

  1.活动结束后,获奖名单将在“江苏知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奖品将在获奖公示后统一寄送。

  2.如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联系图书馆(档案馆)袁艳、王淑艳,电话:0512-66553749。

  特此通知。


图书馆(档案馆)

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年4月17日

附件:研学平台子账号关联方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