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一届信息素养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万方趣学——满分论文必修课”公益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张智慧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信息检索技能和论文写作能力,促进学术研究的高效进行,我校图书馆(档案馆)、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万方数据有限公司,特邀学术大咖做客“万方趣学”直播间,开展第一届信息素养训练营系列活动之“满分论文必修课”公益讲座,为我校师生提供专业的论文写作指导。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二、活动时间

  4月12日起,每周五14:00直播

  三、讲座内容

  (一)趣学第一讲:常  春    4月12日

  第一课:论文写作与投稿

  第二课:一站式从论文选题到论文投稿

  (二)趣学第二讲:屈宝强    4月19日

  第一课:文献阅读与数据共享

  第二课:知识服务平台资源检索指导

  (三)趣学第三讲:刘  华    4月26日

  第一课:文献检索技巧与信息素养

  第二课:查重降重与学术不端预警

  注:课程以实际直播为准。

  四、讲座嘉宾

  (一)常春

  中信所资源中心研究员,硕士导师,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八届学术研究委员会、信息组织专业委员会委员。

  (二)屈宝强

  中信所技术中心研究员,硕士导师,国家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外审专家、北京自科基金评审专家。

  (三)刘华

  中信所资源中心副研究馆员,硕士导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学位,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文献信息标准体系框架研究”。

  五、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本次公益讲座旨在帮助广大师生增强信息检索技能,提升论文写作水平,助力学术研究工作。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享阅读乐趣,相伴探索科研世界。如有疑问,请联系图书馆(档案馆)袁艳、王淑艳,电话:0512-66553749。

  特此通知。

图书馆(档案馆)

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