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畅想之星电子书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发布者:张智慧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馆藏电子资源,图书馆(档案馆)特与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商开通“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数据库试用权限。

一、资源简介

  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平台,是面向B2B馆配电子图书市场,和出版社深度合作建立的集版权管理、新书发布、电子书采购、销售、阅读与知识发现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平台已经入驻人民邮电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防工业出版社、作家出版社、法律出版社等400多家出版单位,提供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工学、文学、历史学等十三大学科的专业类、学术类正版电子图书品种38万余种。每周更新1000种左右,每年更新不低于5万种,近三年的新书不低于30%。

二、访问方式

  1.PC端:http://www.cxstar.com/szcsxy.htm

  2.APP端:畅想阅读APP

  安卓系统可通过华为应用市场、小米应用商店、百度手机市场等应用市场搜索“畅想阅读”下载,苹果系统可通过AppStore下载,或者微信扫码下方二维码直接下载。

  3.微信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京畅想之星”公众号,点击【产品中心—畅想之星电子书】进行阅读。

三、登录方式

  1.校园内,在IP范围内无需登录可直接阅读电子书。

  2.校园外,进入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平台,点击【CARSI登录】--选择【苏州城市学院】--填写【数字门户账号密码】完成统一身份认证。

四、重点功能介绍

  1.全文检索:平台含有一亿多条全文数据,可提供全文检索,智能发现好书。

  2.高清图片下载:电子书内容图片均为矢量图,清晰度高,体验极佳,可单独抽取下载。

  3.听书服务:畅想之星App阅读器提供数字版电子书的全文听书服务。

  4.知识发现:通过人工智能手段,提取知识片段帮助读者深度发现知识和图书,实现沉浸式阅读。读者通过关键词检索,可查看所有相关知识与图书。

  5.词典功能:支持词典查询功能,读者在阅读页通过词典功能进行查找相关的字词,词语释义、百科条目、英文翻译等,词典收录了《辞海》(第七版)《汉语大词典》《大辞海》《英汉大词典》《中药大辞典》等近百种优质工具书、超320万词条,提高了阅读的便捷性。

  6.阅读社交:支持“写想法”功能,可以随时记录所思所想;想法内容可以选择公开或是仅自己可见,公开的内容还可以被其他读者点赞或评论。

五、其他

  1.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9月10日。

  2.试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档案馆)张老师,电话:0512-66552551。

  特此通知。

图书馆(档案馆)

202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