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维普经纶知识服务平台的通知

发布者:张智慧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全体师生:

  为建立健全我校文献信息资源管理和服务体系,完善校园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丰富我校馆藏电子数据资源储备,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更好支撑,经试用、项目调研及专家论证,图书馆(档案馆)现正式开通重庆维普智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维普经纶知识服务平台资源系统使用权限。

  一、平台简介

  维普经纶知识服务平台(k.vipslib.com)是维普智图打造的在线知识服务平台,以全球优质文献资源为基础,以依托数据智能技术建立的知识库为核心,集知识的发现、导航、推荐、组织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文献资源的一站式获取。文献类型涵盖中外文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规、科技报告等数十种,平台整合中外数据库达380多家。其中,外文数据库包括ScienceDirect、SCI、EBSCO、EI、Scopus、Wiley、Medline以及开源数据库SCI-HUB等。

  二、资源概况

  维普经纶知识服务平台整合全球中外学术文献资源12亿篇,中文期刊3.5亿篇,外文期刊4.5亿篇,中文报纸2406万篇,中外文学位论文2700万篇,中外文专利1.4亿篇,中外文会议论文5479万篇,以及科技成果、科研报告等。开放学术资源5000万篇,数据以每天10万条索引的速度更新,年更新文献量超5000万条。资源覆盖全部北大核心、CSCD、CSSCI等中文核心期刊,覆盖SCI、EI、SCOPUS、NATURE、Springer等近200个外文数据库。北大核心期刊不少于5000万篇,CSCD论文不少于2700万篇,CSSCI期刊不少于1400万篇,SCI期刊文献不少于5900万篇,EI期刊文献不少于1769万篇,Scopus期刊文献不少于7300万篇。

  三、使用指南

  1.校园网范围内,直接访问网址http://k.vipslib.com登录系统。校园网IP范围外用户请使用VPN:进入学校主页面-“VPN”-登录成功后选择“图书馆”-经纶知识资源,即可访问。

  2.个人漫游账号登录。读者需先通过IP 认证或机构账号认证进入系统,点击页面顶部的“漫游登录”按钮,通过手机号进行个人身份验证。个人漫游账号注册完成后,可在任意电脑终端在登录页选择“个人漫游账号”,通过手机号、验证码进行登录,获取中外文文献。

  3.维普经纶知识服务平台资源系统使用说明和使用手册详见附件1、2。

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通过QQ与我们联系。联系人:图书馆(档案馆)袁老师,QQ:437352471;张老师,QQ:170496606。

  特此通知。

图书馆(档案馆)

2023年12月22日

附件1:维普经纶知识服务平台资源系统使用说明.docx

附件2:维普经纶知识服务平台资源系统使用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