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2417

  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为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自6月以来,图书馆(档案馆)联合社会服务系、档案社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6月1日,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引发师生热烈反响。本次征文活动鼓励师生以档案的视角展现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发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


  为大力宣传国际档案日,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宣传工作。6月8日起,学校电子屏滚动发布“国际档案日”专题海报。6月9日,利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国际档案日|走近档案”为题,发表微信推文。依托新媒体平台宣传档案知识,展现学校档案学科建设成果。

  6月9日晚,举办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苏州城市学院档案学专业教师、研究馆员方鸣担任主讲,以“档案背后的故事”为主题,鼓舞当代学生用档案讲好红色故事、用科技创造未来,来实际行动档案事业的蓬勃发展。

  6月10日,组织开展了档案学专业学生社会实践线上巡礼,展现档案学子的学习实践成果。“至姑苏、访名士”、“独特的水文化符号——苏州古井数字化建档方案”两件作品也将代表苏州城市学院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展的选拔。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档案事业作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带领人民群众开展各项工作的真实记录。本次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重视档案、关心档案的意识,帮助认识档案价值,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书馆(档案馆)、社会服务系、档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