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顺利举办《图书馆数字资源及服务利用》主题讲座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748

  为了更好地让2020级新生了解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及服务,11月26日晚上,图书馆组织举办了《图书馆数字资源及服务利用》专题讲座,由图书馆陈巧兰老师主讲,近1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陈巧兰重点介绍了图书馆自有的“超星电子图书”“读秀学术数据库”“超星发现”“维普考试数据库”,也介绍并演示如何通过苏州大学VPN获取苏州大学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数据库资源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的研究热点需求,同时亦能在考试数据库平台进行专业答题实操训练,以期逐步提升专业素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可以了解图书馆“有什么”“怎么用”,在未来学习中逐步感知自己对知识的需求点,明晰个人所学“要什么”,可以让需求和服务不断地进行匹配,从而满足同学们的实际学习需求,也能进一步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陈巧兰希望同学们也能够在班级里进行宣传、推广图书馆数字资源,让更多的同学享受到图书馆提供的资源与服务。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