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图书馆顺利开展参观苏州第二图书馆活动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423

  为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同时让我院师生更好地感受“智能化”图书馆魅力,了解苏州“文化地图”的最新发展脉络,12月4日,图书馆组织我院师生一行50人参观了苏州第二图书馆,此次活动由陈巧兰老师带队。

  苏州第二图书馆外观

  参观活动开始前,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对我院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苏州第二图书馆整体建筑结构及其分布进行了介绍,随后在他们的引导下我院师生参观了“少儿图书馆”“数字技术体验馆”“音乐图书馆”“设计图书馆”“苏州文学馆”五大特色馆藏资源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在“数字技术体验馆”驻留的时间最长,参与度最高,探索了“AR趣味拍照”“电子书画创作”“交互游戏体验”等项目。在“苏州文学馆”中,“苏州味道”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在文学长廊的尽头,看到了古典与黑科技的结合:信息瀑布流,瀑布流里呈现的是文学史上的名人和名作,可扫码查看相应的电子书。在工作人员近一个半小时的带领讲解后,同学们还进行了自由参观及体验。  

同学们馆内参观

同学们在“数字技术体验馆”体验

  苏州第二图书馆在国内率先实现图书馆服务的智能化管理,虽然技术先行并远超于我院图书馆,但其所体现的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理念一定程度上为我院图书馆更好地开展读者服务工作提供了借鉴。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走进图书馆、走进阅读”,让阅读启迪人生。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