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顺利举办《图书馆数字资源及服务利用》主题讲座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581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的了解图书馆数字资源以及相关服务,11月25日晚上,图书馆邀请超星集团苏州分公司销售经理凌鹏经理和维普资讯高川经理在学生活动中心105室作《中文图书资源—读秀、电子书使用操作》和《试题练习好帮手—维普考试库为考试加油!》专题讲座,近120名同学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陈巧兰老师主持。

  讲座现场

  凌鹏在详细介绍图书馆2017年自主购进的“超星电子图书”数字资源的基础上,介绍了“读秀”学术搜索、“超星发现”的具体使用流程,同时对三个数据库资源如何获取进行逐一演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更好地利用相关资源平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研究热点。
  高川在介绍维普考试资源库的基础上,对如何利用维普考试资源库进行了模拟演示。同时介绍维普考典手机客户端的具体使用步骤,契合读者碎片化阅读、获取知识的习惯。
  图书馆馆藏资源就像一座“宝藏”,需要同学们付出“时间”慢慢挖掘,同时无论是一本馆藏书还是一个数据库资源,都需要读者“走近”它、“盘活”它。陈巧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班级里进行宣传、推广图书馆数字资源,让更多的读者能够享受到图书馆提供的资源与服务。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