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 “读秀知识库”开通使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390

各位老师、同学:

  为了对全校的教学、科研、学习提供优质服务,自即日起在校园网开通“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 “读秀知识库”的使用,现就相关使用方法通知如下:

  方法一:在校园网范围打开“读秀知识库”(www.duxiu.com)、“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www.sslibrary.com),在学校IP范围内,默认登录,直接检索阅览或下载即可。

  方法二:在校外网使用学校vpn登录,网址:https://vpn.sdwz.cn/,登录后点击“图书馆”-“读秀知识库”、“超星电子图书”进行检索阅览或下载。

  欢迎广大师生浏览使用,同时也欢迎大家对图书馆的电子资源采购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与建议!


  特此通知。

图书馆(档案馆)

2022年1月14日

附:“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 “读秀知识库”简介

1、“读秀知识库”简介:

  “读秀知识库”依托海量超大型数据库基础,将文献服务保障机构的各类文献资源从内容的原文原貌到获取方式、各种文献资源类型溶于同一数据库中,实现一站式检索和一站式服务,使读者在读秀平台上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取所需要的学术研究文献资料。读秀学术搜索提供方便的全文检索、图书、期刊、报纸等多个搜索选择,还提供图书部分原文的试读功能,读者可通过电子邮件获取部分全文内容。

2、“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 简介:

  “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是由超星公司推出的新一代电子图书数据库的管理和使用服务平台,专业完善的系统功能是其优势所在。该平台功能齐全,该平台提供了便捷的快速检索和高级检索方式,读者可以通过检索功能或导航找到所需图书,满足用户实现多元化数字图书馆的需求。学科涵盖:经典理论;哲学宗教;政治法律;社会科学总论;军事;经济;文化、科学、教育、体育;数理科学和化学;语言、文字;文学;历史地理;艺术;自然科学总论;天文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工业技术;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环境科学、安全科学;综合性图书。